漫谈易学的资格证书

2008-07-10 17:36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慢谈易学的资格证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辽宁 赵廣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浏览一个易学网站,偶然看到里面的个人介绍中写着“本人是中国管理科学院院士,中国亚洲新经济研究学社的荣誉博士及理事”,看后让人感到“羡慕”,人家研究易学都是院士、博士了。其实不然,也不知这位仁兄真的是研易达到忘我的境界还是明知不妥,也硬撑着脸面拿着子虚乌有的“院士”、“博士”的头衔,来换取更多的经济效益,只有他心知肚明了。上月的12日一起以“院士评选”为名诈骗敛财的案件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。被告人关制钧虚设“中国管理科学院”非法吸收“院士”,借机收取高额“评审费”。包括众多著名国企高管和高校教授在内的50余人上当受骗,受骗金额达280余万元。7月6日还是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判决以为子虚乌有的“中国亚洲新经济研究学社”来骗取百名高知花几千元买“荣誉博士”的韩姓女子有期徒刑11年。像这样的高级一点的贩卖假证的骗子为什么屡屡得逞,使一些在社会上很有地位和知识的人上当,不得不令人深思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 佛教讲现在是属于末法时期,天下有些事情确实是很杂乱,当今的易学界更是百花齐放,教授、易学博士、讲师、大师甚至天师都满天飞,研究易学的人总觉得自己的名气不够大,就连街头摆地摊的也有“xxx教授之职称”,所以一些骗子就投其所好,在香港注册一些空壳的易学院校、研究院等机构,在国内向一些研易之人兜售什么院长、副院长,高级预测师、理事等等的职称证书。花个千八百的就能弄个院长的资格证书,包装一下,使自己的名气就大了。在这些光环下,就可以搞格式各样的办学或买技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易经讲“修身、齐家、治国、平天下”,可有些易学工作者不能潜心研究易学,却在表面上花大力气,花钱买各式各样的头衔,为什么就不能静下心来好好的研习易经,在自己的修为上下工夫,提高自己的预测水平,在真才实学上见高低,而要去搞哗众取宠,用华丽的包装来抬高自己,诱惑他人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05年我也收到过“中国管理科学院院士”的邀请申报表,07年一月也收到增补我为“中国亚洲新经济研究学社”终身荣誉博士及理事的通知表,我都抛掷一边,并不是我清高,我深知,像这样类似的邀请及荣誉表就是让你花钱买个假的资格证书,我见到的太多了,研易十几年,每天都能收到各式各样的邀请函及一些聘书,甚至有时一天能收到好几封,大多数都是从北京发出来的,给我的感觉北京成了文化骗子的中心了。基本上是一些易学人士或一些文化公司在香港注册的空壳易经学院、研究院,然后在国内贩卖,正符合一些不学无术之人的胃口,故在大陆上是很有市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多易友经常称我为大师,问我为什么不开班办学呀?我告诉他们,我只是一个易学研习者,大师的称呼不妥,另外据我所知,国内还没有一个易学机构是属国家正式的向易学人士颁发什么大师、易学博士等等的资格证书。我要不断的总结经验,厚积薄发,不能轻易办学,更不能写一些连自己都看不懂的东西,来骗取易友的钱财,千万不能误人子弟,留下千古的骂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现在的易学界简直就是一个大舞台,真是你唱罢了我登场,墙头变幻大王旗。一些易学机构也利用召开易学大会的机会,变相贩卖职称证书,我想很多易学朋友也会经常收到一些研讨会的邀请函,从会议的说明中就会看到,会议中有评选什么易学十大风云人物,易学十大泰斗,十大风水师等等项目,说是评选,其实就是你向大会赞助一两千元,你就稳拿个什么十大名人的证书了。所以说当今的各式各样的易学十大人物、泰斗真是满天飞,那里是泰斗啊,我看是“太逗”,就是逗人玩呢。近几年我也很少参加国内的各种易学大会了,面对各种邀请就婉言谢绝,一是时间有限,二是大多数的会议是一种社会活动下的经济炒作。评出几十个名人,大会主办者钱钵满了,花钱者也得到了相应的资格和名气,两全齐美,皆大欢喜啊。我认为通过大会的经济炒作而获得的名气,虽然也能体现一点个人的预测实力,但这种名气资格包装不会永垂青史,只有通过真才实学的真本领才能造福一方,道济天下,受到众人的口碑,那才能流芳千古。世俗的名誉与名气均属漂无虚渺的,只有道济天下,造福百姓,上下求索,才能见证易经之博大精深,是中华之瑰宝。本人愿意和天下易士同舟共济,众志成诚,共赴还易于民之大道,让易经之国宝永放光明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0-15 08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